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杨晏康浏览次数:343

为有效推进翻译学科建设,力争尽早达到翻译硕士点申报条件,2023年11月14日上午,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芳教授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牛忠光副教授参加论证。武汉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董俊芳出席会议。

李萍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思路与目标并指出学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各位专家一一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翻译学科的建设成果,深入论证分析了翻译学科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并从宏观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到微观方向设置、具体举措等,全方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特色发展定位、学科方向设置以及建设保障举措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外国语学院将根据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对标对表,精准建设。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坚持学科引领和特色发展,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特色,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加强政企校协同育人,提升翻译人才培养质量,让学院翻译学科实现提质进位。